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临泽县小屯卫生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0-11-19 16:29: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迅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1月16日下午,张掖市临泽县小屯卫生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院长亲自带领所有职工参加。

演练中,预检分诊护士发现前来就诊患者体温异常,经过询问发现该患者到过疫情高发地区,便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报告,并安排该患者前往卫生院发热门诊进行查体及隔离,并进行咽拭子采样,将样本送往县疾控中心,经核酸检测发现检验结果为阳性。卫生院立即召集紧急会议并启动应急预案,卫生院各防控小组立即开展行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筛查组、救治组、消杀组、后勤保障组等,分别对感染者居住地,所在村及村内所有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封控和排查,并开展疫点疫区消毒处理。卫生院疫情防控分管负责同志针对本次疫情,汇总调查信息,提出防控措施,并提出下一步建议。

演练结束后,全院职工召开了现场总结会议。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充分展示了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理流程,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的应急水平。同时,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下一步,卫生院将以严谨的态度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幸福美丽家园的建设保驾护航。(管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