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鸭暖中心卫生院口腔保健进校园 关爱学生促健康

时间:2020-10-15 00:5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下正值手足口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近日,鸭暖镇中心卫生院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快乐成长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医护人员在中心小学向200余名师生开展健康“巡讲”

为使晦涩难懂的医学常识变得生动形象,医护人员寓教于乐,借助模型、图片、图画册、小游戏等与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欢乐中学习了有关窝沟封闭、刷牙及饮食等口腔知识,明白了牙齿龋坏的原因、预防及治疗。医护人员现场给孩子们演示了牙齿护理及正确刷牙的方法,解答了孩子们关于如何选择牙刷、每天刷牙的时间和次数等疑问,讲述了保持个人卫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活动结束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示范下,孩子们当起了小牙医,在模型前面,争先恐后地表述着自己学习到的口腔健康知识,小小职业体验,大大幸福收获,现场气氛非常热闹融洽,校园里传来一阵阵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学生了解了龋齿形成的原因、过程以及危害,掌握了健康饮食、正确刷牙、窝沟封闭、定期检查等爱牙护牙健康知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牙齿、预防蛀牙的护牙方法,让每一位学生拥有健康口腔,做微笑少年。(鸭暖中心卫生院  吴艳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