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能力强

时间:2020-07-28 17:3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甘州不断强化扶贫车间带动就业的能力,建立班子成员“定点联系、结对指导、分片包抓”的工作机制,组织扶贫车间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每月对扶贫车间运行情况进行随机检查,不断提高扶贫车间管理水平。引导扶贫车间采取灵活多样的经营模式,全面提升带贫能力,采取“龙头企业+农户”模式与贫困劳动力结成对子,形成稳定劳务合作关系,既解决企业的用工难题,又增加贫困劳动力的经济收入,吸纳的贫困劳动力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左右;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贫困村扶贫产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近就地务工岗位;采取“分散经营+统一管理”模式,鼓励有条件的扶贫车间将经营的产品承包给贫困户分散种植,统一签订合同、统一提供服务、统一产品销售,帮助贫困户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积极协调“扶贫车间”在大力发展规模化经营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条,建设企业化车间,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加稳定、不受季节影响的务工岗位。至目前,全区17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18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4人,人均月增收2000元左右,形成了企业效益和就业扶贫“双促双赢”的良好局面。(甘州区人社局  黄红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