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认证验收

时间:2020-07-11 13:0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7月10日,由市卫健委组织的省、市专家组对临泽县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审核验收,经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测试,专家组一致认为临泽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各项指标符合建设标准,通过认证验收,可以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省级现场认证的通过,标志着临泽县人民医院在核酸检测能力上开启了新篇章。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实验室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方案标准,临泽县人民医院迅速行动,对PCR 实验室进行了建设。实验室设立了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核酸扩增区等3 个独立区,每个独立的试验区都有一个缓冲区,同时每个区域都采用气压调节,使各区互不污染。实验室配备有实时荧光定量 PCR 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高速离心机、A2 型生物安全柜、超低温医用冰箱,排风及安全监控系统等设备。根据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发布的相关规范和技术指南建立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结果记录等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文件体系,使各项操作规范化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得以保证,目前4名实验检验人员已完成上岗培训并取得了上岗证书。

临泽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的建设,为全县各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了便利,大大提高了我县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为全县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和全县人民身体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杜立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