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0 14:3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5月15日是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各卫生健康单位通过微信、短信、美篇、电子屏、悬挂横幅及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宣传日前后,全县共悬挂横幅12条,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宣传材料1000余份,推送短信5000余条,制作微信2篇,播放电子屏10次,在各卫生所、超市及碘盐销售点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并根据2020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内容,组织各医疗单位进行了考试答卷,知晓率90%以上。

在鸭暖镇某卫生所张贴海报处,一位年轻孕妇,正在询问村医“大夫,我想咨询怀孕后补碘的数量、时间,以及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卫生所大夫向这位孕妇解释“您每天碘的摄入量是250ug,需要每天都食用碘盐,在怀孕期间要多吃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如果您缺碘了,孩子就缺碘了,缺碘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碘盐买回来要放入玻璃或陶瓷器皿中,炒菜时尽量最后放盐……”,在卫生所大夫耐心的解释下,这位孕妇知晓了吃碘盐的重要性。通过宣传,提高了公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特别是对儿童、孕妇缺碘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确保打赢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战。(临泽县疾控中心刘晓强、姚丽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