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多发并举筑牢疫情“防火墙”、守护群众生活健康

时间:2020-05-15 12:21:31来源:编辑:点击:

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交叉感染,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临泽县平川镇卫生院多法并举,集思广益,确保宣传工作通俗易懂、入脑入心。

宣传全覆盖。针对辖区群众思想现状,为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卫生所通过电子屏、通知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4000多份;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及时转发新冠肺炎有关的各种通知、法规、命令等上百余条,最大限度做到疫情告知全覆盖。通过发布健康提示和就诊指南,科学引导辖区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的同时,要求群众做好了个人防护,减少大型公众聚会活动,提示出行、旅行风险。

广泛发动,群防群控。在县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下,镇卫生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命运抢时间、与病毒抢时间,通过网格群、党员群等全面传达上级通知要求、防疫常识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村、社、户,加强监管,广泛宣传,确保宣传工作不落一人;

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为全面摸清辖区群众从外返平情况,镇卫生院及村卫生所按照“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广泛动员,深入村、社、户,全面摸底排查,村卫生所与包村人员积极配合,利用网格信息,微信沟通、电话到访等形式,加班加点核实,对从外返平人员逐人登记,坚持每日量体温、定位置,做到“户户能联上、人人有登记”,确保了“一户不落,一人不差”。同时,为确保数据准确性,严格按照县卫健局要求,精简程序,采取“归口管理、垂直上报”的方法,严格落实“谁上报谁负责”制度,有效避免了上报数据多条线,疫情报告两层皮的现象。(贺红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