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抗击新冠疫情 体育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12 23:59:30来源:甘肃省体育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由甘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新冠病毒联防联控体育市场巡查组,对全区各类体育经营场所开展全面巡查和监管。

图片1.png

一是暂停体育场馆开放。严格按照省、市体育局和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暂停对社会开放,开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图片2.png

二是暂停体育赛事活动。全区拟开展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全部取消或推迟进行。

三是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根据市、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有效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广泛宣传居家抗击疫情的重要性,结合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我局制作《科学健身18法》《居家锻炼<全年龄方案>》《Q版八段锦》《宅家一起来做广播体操》等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系列推文,倡导疫情防控期间科学健身方式,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片3.png

四是推广疫情防控知识。在管辖的体育场所通过粘贴公告、电子屏、电话、微信及QQ等各种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要求所有体育市场经营场所值班值守人员佩戴口罩,做好消毒防疫措施。

图片4.png

五是合理安排巡查计划。安排每日上午巡查一次并汇总梳理报送前一天巡查情况,下午全面排查,晚上重点抽查的巡查计划。至目前,我局持续15天对全区130多家体育市场主体开展了联防联控巡查,同时配合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突击巡查1次。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台球、信鸽、射击俱乐部有开门现象的情况,巡查人员对其进行了劝说告知,并责令其暂停营业。张掖奥体中心足球场时有人员聚集踢球的情况,鉴于巡查前几天屡次发生类似情况,对张掖奥体中心进行了全封闭,同时安排专人专岗值守,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加大对体育市场的监督检查,做实做好每个细节,密切掌握经营场所动态,抓好排查和监管,防范新冠病毒疫情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