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临泽县疾控中心开展禽流感外环境监测工作

时间:2020-01-17 20:56: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目前是流感、人感染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做好全县H7N9、H1N1等禽流感防控工作,进一步了解禽流感病毒在外环境中的分布与变化情况,1月16日,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和县畜牧兽医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区东关农贸市场及新华镇部分禽类养殖场对活禽养殖场的卫生状况、活禽交易场所卫生管理状况和白条鸡的来源进行调查。县疾控中心重点对以上场所进行了禽流感外环境监测采样。

工作人员按照《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和环境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方案》的规定分别采集了禽类饮用水、禽类宰杀菜板清洗水、禽类粪便、禽笼具表面等5份样品,并送往张掖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我中心将密切关注检测结果,并继续开展禽流感外环境监测工作,为预测预警禽流感流行趋势,及时采取预防控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临泽县疾控中心  传防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