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鸭暖中心卫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教育讲座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1-07 15:53: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临泽县鸭暖中心卫生院于2019年11月6日晚在鸭暖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教育讲座,旨在帮助孩子们加强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

在讲座中,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全体师生做了《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的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等几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同时,提醒全体师生,要做好传染病的预防: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勤洗手,并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干净,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或擦净;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等。加强锻炼,讲究卫生,远离疾病。


众所周知,心脏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紧接着由县中医医院内二科倪主任为全体师生讲解单人心肺复苏知识,倪主任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急救概念及步骤,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方法,全体师生听得格外在认真仔细,倪主任在授课中反复强调,大家一定要牢记现场急救黄金4分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派上用场。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健康知识水平,而且掌握了一定的卫生应急技能,也让大家明白了心脏骤停时要有效利用这4-8分钟的“黄金救命时间”,为专业救援争取时间,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鸭暖中心卫生院  赵佳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