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鸭暖镇:做好免费叶酸宣传发放工作

时间:2018-10-31 16:01: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稚雯点击:

为降低出生婴儿神经管缺陷发生率,今年来,鸭暖计生服务所认真做好免费叶酸宣传发放工作。

宣传发动,提高认知。采用阵地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依托卫生计生宣传栏,微信、QQ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优生优育健康的相关政策知识,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提高育龄群众增补叶酸知识的知晓率。

科学指导,自愿服用。计生服务所技术人员对镇范围内的计划待孕以及怀孕三个月内的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在发放叶酸时,对领取人员进行健康服药指导,宣传《孕妇叶酸增补知识》,遵循自愿服用原则。

免费发放,随访管理。规范科学发放,并对目标人群服用叶酸情况进行随访管理,每月将随访情况进行登记,及时记录服用情况,每月及时上报服药人数及瓶数,达到惠及民生,提高干预效果的目的。(通讯员:王稚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