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鸭暖镇计生服务所举办健康管理人员培训

时间:2018-10-30 09:4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佳丽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健康管理人员综合服务能力,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10月24日上午,鸭暖镇计生服务所与计生办联合举办基层健康管理人员培训全镇11个村的管理员及小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为:健康管理的基本概念和理论;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核心信息及主要技能;重点慢性病的防治:涵盖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的自我管理理论等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者的理论基础,增强了健康管理人员在群众中广泛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和慢性病防控相关知识、技能,使广大群众能掌握防治慢性病的相关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有关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帮助我们评估区居民个人的健康状况,并长期跟踪,为居民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和治疗。”曹庄村的计生管理左晓东说,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让健康管理服务向慢性病患者家庭延伸,宣导健康生活方式,干预不健康个人行为,做好慢性病高危人群的疾病防控工作。通过早期的主动预防,提高区居民的健康素质。(通讯员:赵佳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