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多举措扎实做好免费叶酸发放工作

时间:2018-09-19 15:5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霞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计生优质服务水平,有效降低人口出生缺陷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临泽县强化对卫生计生技术人员进行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知识的培训,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免费叶酸发放工作。
    一、强化宣传,提高育妇知晓率。充分利用镇村宣传栏、绘制宣传文化墙、制作宣传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普及增补叶酸相关知识,包括叶酸是什么、备孕妇女增补叶酸的重要性,孕妇缺乏叶酸对胎儿有什么影响、什么是神经管畸形、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补充叶酸等,提高育龄群众增补叶酸知识的知晓率。
    二、科学指导,提高育妇自愿服用率。该卫生计生技术人员对辖区内的计划待孕以及怀孕三个月内的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在发放叶酸时对领取人员进行健康服药指导,发放《孕妇叶酸增补知识》明白,让服用者明白增补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降低出生婴儿神经管缺陷发生率,从而提高出生质量,自愿服用率明显提高,在遵循自愿服用原则的基础上,签订《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知情同意书》。
    三、注重随访,提升育妇服用成效率。 计生技术服务人员配合村卫生计生专干对服用叶酸的育龄妇女每月进行一次随访,将随访情况进行登记,填写《育龄妇女叶酸个案发放及随访登记表》,记录服用叶酸情况,督促育龄妇女按时按量服用,确保服用质量,提高了叶酸的服用效果,达到了惠及民生,提高干预效果的目的,受到了群众的好评。(通讯员:赵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