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党建引领把方向 工会聚力添活力

时间:2022-09-26 23:1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工会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的机制,将工会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党建工作大局,紧紧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创新职工工作活力,健全职工服务体系,扎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发挥引领作用,在学深悟透中建强队伍主动当好党建“铺路石”,围绕党建工作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丰富载体,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抓紧空闲学的良好风气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线上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形成了赶学比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夯实基层基础,在动态掌握中建强组织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新建商场信息员基层工会1家,新增会员2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工会服务的覆盖面,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向心力。着力做实做细职工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三八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送温暖活动,大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扩大职工普惠服务覆盖面,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维权服务,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持续深化“党工共建”,坚持当好劳动关系状况的“情报员”、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的“调解员”、处理劳动和安全领域突发事件的“消防员”。充分发挥党员劳模和职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多次围绕服务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把党的意志传递到基层工会干部和广大一线职工中去。今年以来,开展党员先锋行、帮困扶弱、人居环境整治、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20次,有效激发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