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森林消防支队:防火专项行动丨7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首亮”陇东地区送出“平安”礼

时间:2022-06-06 16:09: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平凉讯 端午粽香传真情,蓝焰志愿暖民心。端午假期期间,在甘肃省平、庆两市,大街小巷活跃着一支支身着橙色“马甲”的森林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奔走在乡村院落、集市商场,通过播放防火宣传广播、发放传单、展示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重点针对市民、游客,提醒其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要合法踏青、文明踏青,提升构建森林火灾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据悉,这些志愿者服务队是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所属7个中队结合陇东地区地域文化和队伍特色,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目标,成立的“逆行者、张思德、南梁红色、蓝卫士、鸿雁、候鸟、蒲公英”7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设计了各具特色的马甲、袖标、队旗等标致饰物,提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口号,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联合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陇东学院等前期吸纳的全国首支森林消防志愿者,建立森林防火志愿者联勤机制,引导森林防护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读劝导、装备展示体验等方式送出节日“安全礼”,让森林防火触觉深入到社区、景区、机关、企业、校园,引导社会青年在志愿服务中了解森林防火、体会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争当森林防火的宣传员,切实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到社会各个角落,形成人人关心、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庆阳市东湖公园、崆峒古镇、太统山等景区游客密集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红色小马甲进行重点宣传和巡护,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安全常识宣传资料,提醒游客在进山游玩时严禁带火种进山、带明火入林;在街头巷尾,向店铺业主及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围裙、日历等应急科普用品,讲解森林防灭火、禁火令等相关知识,普及违规用火法律责任,并从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遇到森林火灾应该如何应对等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此外,志愿者还积极鼓励群众“一传十,十传百”,把自己学会的应急科普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鼓励大家“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节日期间,志愿者服务队的首次亮相,引来了过往群众的热情赞誉,成为陇东地区一条条红色风景线,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了应急科普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环境,积极为平安端午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通联: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公路街36号,平凉森林消防支队

作者:成伟、刘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