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西坡镇:绿色“土味”年货搭电商快车出“深闺”

时间:2024-01-26 00:26: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挑拣、装箱、发货,在两当县西坡镇西坡村的合心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忙碌不已,每天有2万余枚绿壳蛋,通过抖音、富民公司、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销售全网,并经顺丰快递送到全国各地。

“年关将至,土鸡、土鸡蛋等农特产品倍受青睐,绿壳蛋品质良好包装精美,是送年货不二之选,目前,网络订单络绎不绝。现在我们每天能销售绿壳蛋2万余枚,货物至少装满2辆快递车,今年年产值预计600以上。”合心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炳乐高兴的说道。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年轻人,赵炳乐有着成熟的生态放养绿壳蛋鸡养殖技术和电商销售经验,现在搭上网络快车,从家门口就能把产品销售了,生意越做越红火,规模也越做越大了。

在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大潮中,一枚小小的鸡蛋变身为带动产业振兴的“致富蛋”。近年来,西坡镇抢抓“互联网+”机遇,把电商物流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善道路、厂房、设备等基础设施。在政策资金的扶持之下,乡村纷纷发挥自身能动性,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从一产迈向三产融合的道路。

这使得辖区内的广大电商从业者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农村电商的决心和信心。这其中就有东坡村卫平种植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惠惠,2023年,卫平种植养殖家庭农场发展绿壳蛋鸡3.7万羽,张惠惠一边养殖绿壳蛋鸡,一边通过抖音发布生态放养绿壳蛋鸡日常养殖视频,开启了抖音直播历程,希望通过努力,打通绿壳鸡蛋销售渠道。她表示:“目前通过“小群体大规模”的方式,东坡村已养殖生态放养绿壳蛋鸡10万羽,通过电商直播,可以进一步解决群众销售难题,增加群众收益。

“合心种养殖合作社的琵琶崖绿壳蛋是绿色认证产品,知名度大、口味上佳,在品牌效应下,西坡镇生态放养绿壳蛋鸡销量势头良好。在网上流量带动下,鸡肉、变蛋、蜂蜜、黑猪肉臊子等其他农产品也都相继“出圈”。目前全镇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西坡镇将立足本地特色资源,积极培育壮大新业态,扶持农村电商发展、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打造“电商+直播+基地”的模式,实现传统销售与新兴直播带货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把田间地头的农产品变成标准化的优质网货,让农产品搭上电商“洋快车,走出山村走向全国。

供稿:余小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