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徽县持续推进2024年上半年征兵宣传工作

时间:2024-01-20 01:5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徽县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征兵宣传氛围,激发广大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强化领导,确保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兵役征集任务,突出重点征集对象,压实压紧征兵工作责任,号召征兵一线工作人员认清严峻形势,集中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展开。

打牢基础,力争参军氛围覆盖全域。坚持“线上+线下+重点”相结合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征兵工作公告、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辖区群众和适龄青年宣讲征兵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制作《乡镇党委书记喊你来当兵》视频宣传片,推送《2024年义务兵应征指南100条》六个篇章内容。全县累计悬挂横幅230余副,张贴宣传报200副,宣传标语2200余条,制作宣传视频片7部,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深入动员,精准化征兵宣传到个人。徽县充分发动镇村两级人员力量,对全适龄青年的数量、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和身体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精准动员联系台账,全面准确掌握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利用大学生放寒假的有利时机,对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尤其是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班生、大学在校生进行“面对面”上门宣传动员,帮助算好应征入伍前途账、经济账、健康账、阅历账和政治账等“五笔账”,对有意向的适龄青年进行“一对一”动员及跟踪服务,做到人员情况对上号、家庭关系了解清、网上登记不耽误。

下一步,徽县将持续加大征兵宣传动员力度,重点以大学毕业生为动员重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作者:安雨鹏

单位:甘肃省徽县人民武装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