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陕两省三县(两当、徽县、凤县)联合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长江流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15 23:5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长江流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计划方案》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和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执法,切实维护渔业资源和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1月11-14日,由两当县长江禁捕办公室牵头协调两当县、徽县、凤县三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长江禁捕成员单位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联合执法组沿嘉陵江干流、杨店红崖河等重点水域两当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河段,陕甘两省交界两河口共管河段,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经常发生的河道,重点巡查河道有无电毒炸钓鱼人员和野生鱼类活动迹象,并对辖区内涉渔市场、餐馆、渔具店、水产品销售店开展禁渔专项执法检查,以高压态势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执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执法车辆7辆,沿路巡查500多公里,发放禁渔宣传资料400余份,张贴禁渔宣传通告27张。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长江禁渔,县县有责”。“三年强基础、顶得住”是中期任务,“十年练内功、稳得住”是长远计划。下一步,两当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强“十年禁渔”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增强群众护渔观念,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执法工作努力做到工作不断、干劲不松、力量不减,进一步促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为积极构建省际交界水域铜墙铁壁,不断提升水生生物重要栖息地生境质量,共同铸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两当县农业农村局   李有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