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左家乡:首家生物质颗粒加工厂建成投产

时间:2024-01-10 13:2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王雪梅)近日,走进左家乡大庄村的生物质颗粒加工厂,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破碎、粉碎等工序,一颗颗褐色的颗粒被机器“吐出”,这就是生物质颗粒燃料。

nEO_IMG_图片1.jpg

 

“像这些秸秆、树枝等,都可以送到加工厂加工,以后减少了环境污染,还可以有干净的燃料取暖。”村民杨进明高兴地说道。

nEO_IMG_图片2.jpg

今年来,左家乡本着把为民办实事的初心,积极争取清洁能源村庄项目,探索生物质颗粒炉取暖新模式,纾困赋能,以大庄村为试点,先后安装了80个取暖炉,获得了第一批“用户”的认可。为了解决燃料来源问题,村集体创办生物质颗粒加工厂,目前,该厂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正式启动生产,一堆堆秸秆和废旧菌棒经过生产线的粉碎、研磨和压制,摇身一变成为一颗颗环保高效的生物质燃料。

据了解,生物质颗粒不仅能代替煤炭,而且环保又清洁,热值非常高,还能减少灰渣的堆放和大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是企业新型生物质锅炉和群众冬季取暖非常好的原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