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金洞乡:党建引领谋发展 “三色”融合促振兴

时间:2024-01-08 23:1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近年来,两当县金洞乡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立足三个聚焦巧用“三彩画笔”,以“红色领航、金色富民、蓝色护航”为底色,有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绘就和美乡村幸福画卷。

聚焦党建立乡,以“红色领航”建强组织振兴“新引擎”。通过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委“作战部”作用、村党组织“战斗队”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带领引导推动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党委班子领导联系重点工作责任机制,不断夯实辖区内的路网、水网建设和村庄面貌提升改造。

聚焦产业强乡,以“金色富民”打造产业振兴“新业态”。围绕两当县构建特色产业体系,锚定金洞乡产业特色,立足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烤烟、花椒、食用菌、生态放养鸡、中药材、中华蜂为主的农业六大产业规模化格局不断深化,积极探索“资产盘活、产业带动、股份合作、服务创收”等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新路子,带动全乡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度上涨。

聚焦区域治理,以“蓝色护航”注入人才振兴“新温度”。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发挥本土人才优势,以自治增强乡村治理活力。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民生实事”的“度量衡”。扎实推进金洞乡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全面完成标准化建设工作,整合武装、民政、退役军人、应急资源力量,在全乡森林防灭火、综治维稳和基层治理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