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摄影家协会召开2023年年会

时间:2024-01-08 11:11: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1月7日, “光影留精彩,起航新征程”宕昌县摄影家协会2023年年会召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文联、县文广旅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县摄影家协会60余名会员和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县摄影家协会2023年的工作;讨论通过了宕昌县摄影家协会2024年工作要点、宕昌县摄影家协会管理制度和宕昌县摄影家协会第2届理事会成员;表彰了“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摄影展获奖作品;表彰了德艺双馨优秀摄影家、最美摄影人、摄影工作贤内助和优秀会员;向支持县摄影家协会工作的爱心企业——哈达铺北上酒业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

王秀峰在讲话中要求,摄影家协会员们要贴近基层,关注民生;提升修养,德艺双馨;发挥职能,创作精品。要用镜头聚焦生活,捕捉生活亮点,树立宕昌文化品牌,扩大宕昌文化影响力,在谱写新时代宕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宕昌县摄影家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主题创作、摄影惠民、人才培养、协会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宣传宕昌、推介宕昌,扩大宕昌的影响,提高宕昌的知名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普及摄影知识、满足人民群众的审美需求,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促进创作繁荣、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2023年,县摄影家协会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和指导的职能,切实履行协会职能,积极举办比赛、开展培训,广泛参与各项社会文化交流活动,用镜头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同时,组织会员在理川镇开展了首届梨花节采风活动,创作摄影作品一百余幅;开展了“赏草原云天 咏油菜花香”采风活动,创作摄影作品二百余幅;举办了“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摄影展,展出摄影作品59幅;与县人大、县文联联合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宪法宣传摄影展。会员们还以小分队形式自由组合,抓住春、夏、 秋、冬最美季节和时间节点,跨区域实时在县内外、市内外、省内外采风创作,拍摄了大量摄影精品,为省市县的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23年,县摄协会员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摄影作品200余幅。县摄协主席刘辉的摄影作品《修好公路 脱贫加速》荣获对外宣传甘肃优秀新闻作品二等奖。刘辉等五名会员被县委宣传部评为对外宣传优秀新闻工作者,受到通报表彰。10会员的摄影作品获省市县的奖励。

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刘辉表示,新的一年,宕昌县摄影家协会将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会员的摄影水平,鼓励会员积极创作好的摄影作品,围绕县委、县政府“农业优先型、文旅赋能型、生态功能型”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县委“1346”总体工作思路,为建设文化宕昌贡献摄协力量。(刘辉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