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化坪村:守护粮食安全 奏响乡村振兴丰收曲

时间:2023-12-29 22:10: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十月寒露接霜降,秋收秋种冬活忙。眼下,正值秋收秋种时节,为筑牢粮食安全屏障,切实守好村民“粮袋子”,两当县云屏镇化坪村抢抓有利时机,有序推进秋收秋种工作,为今年粮食丰收、来年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nEO_IMG_图片3.jpg

【强化服务保障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连日来,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化坪村包片干部、村两委班子来到农业产业生产一线,深入掌握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及时发布农事生产信息,合理安排农事时间,有效规避天气变化给秋收带来的损失,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nEO_IMG_图片4.jpg

【遏制农田撂荒  守牢耕地保护底线】化坪村在全村范围内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加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整治,坚守耕地保护底线,鼓励农户开展土地承包流转,全面落实今年粮食种植任务,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nEO_IMG_图片5.jpg

【强化安全监管 守牢农机安全底线】镇村两级在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工作,严格检查农机设备,保障农机作业安全,坚决避免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当下正是丰收的季节和播种的季节,化坪村将以“不荒一亩良田、不误一刻农时”的态度,确保秋粮应收尽收,把粮食安全牢牢抓在手中。

nEO_IMG_图片6.jpg

(作者:韩国强  稿件来源: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