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关心关爱员工健康 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时间:2023-12-15 20:18: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张小斌)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员工,一直以来是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念。在推进主题教育中,公司把进一步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作为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以集团公司建设健康企业十项措施为指引,从多个方面提升健康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活动载体,培育健康文化。公司积极宣传引导员工参与铁人先锋云走长征线上健步走活动,通过持续开展健步竞赛,感悟红军万里长征艰辛,使员工们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养成热爱健身、热爱生活的良好习惯。在线下,“主题党日+文化健身”让基层支部组织生活“活起来”,开展了“学党史、强体魄”趣味竞赛活动,党员干部与员工群众在知识、体能上竞相角逐,活动增进了友谊、磨练了意志、提升了凝聚力。

传播健康理念,推进健康管理。以建设健康企业十项措施为指引,加强健康生活理念和知识的传播。组织员工及时收看铁人先锋健康知识直播讲座,邀请美年达大健康医师为员工们进行健康义诊和答疑解惑,邀请心理医师开展心理讲座,聚焦员工们关注的工作及家庭生活压力等问题,传授如何进行缓解压力和自我心理疏导。对职工食堂油、糖、盐的用量进行统计,比照国家膳食标准及人均摄入标准,结合员工喜好,调整食材搭配,推进减油、减糖、减盐“三减”行动。积极在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中推广“中E家园”APP安装使用,将中国石油重病保障项目的利好政策传达到每一个职工,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把职工群众健康保障工作办实、办好。

通过关心关爱员工健康,做实做细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有效的引导全员树立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培养了员工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降低了职业患病率,提高了工作及生活质量,员工能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企业对职工群众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员工健康的身心也为企业打好提质增效升级版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