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3-12-14 01:05: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张小斌)为全面提高干部员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控能力,129日,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应急演练,积极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实安全管理责任。

nEO_IMG_IMG_20220216_095843.jpg

公司邀请陇南市消防培训机构讲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机关、片区、加油站共计52名员工参加。会上,讲师结合近年来省内外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隐患排除、火灾早期扑救、火灾逃生技巧以及常用灭火器、灭火毯、火灾报警器使用安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为有效检验所学内容,公司机关办公楼开展了火灾应急演练,随着火灾警报器响起,各部门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的从安全通道逃往至楼下安全地带。演练后,公司副经理、安全总监对大家的积极有效应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再次分享了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参培人员到武都东江加油站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开始前,先进行了8kg35kg干粉灭火器使用培训,还进行了石棉毯扑灭油桶火灾演练、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演练。

通过培训及演练,使员工充分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提升自身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的能力,维护好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