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县云屏镇:在“双百千万”一线“练兵比武”

时间:2023-12-13 19:14: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冬日的云屏,没有因寒冷而安静,田间地头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正在激情上演。初冬时节,正值核桃、花椒管护的有利季节,走进两当县云屏,到处可见镇村干部和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对新栽植花椒进行刨盘、覆膜、涂白,对已生长多年的花椒、核桃树进行修剪、涂白、刨盘.....

发展“双百千万”工程,是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抓手。在云屏镇,广大干部群众把田间地头当做“练兵比武”的大舞台,全面开展对核桃、花椒综合管护工作。在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村“土专家”“田秀才”的悉心指导下,村民们根据不同树龄的需要,按照科学的管护流程,全面落实除草、施肥、涂白、修剪等管护措施,坚持“管护一棵、合格一棵、见效一棵”,确保管护地域、管护措施、管护树种“全覆盖”,有效减少和预防病虫害和低温冻害的发生,确保来年的增产增收。

nEO_IMG_图片32.jpg

目前,全镇“双百千万”工程栽植管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云屏镇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抢抓时机,对花椒树、核桃树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扎实管护,为农民增产、集体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刘欢  稿件来源: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