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菌菜轮作种出致富新生活

时间:2023-12-11 15:12: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张珂)羊肚菌是食药兼用菌,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据测定,羊肚菌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氨基酸为人体“必需氨基酸”,被认为是“十分好的蛋白质来源”,并有“素中之荤”的美称。另外,有机锗的含量较高,具有强健身体、预防感冒、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羊肚菌喜低温、喜湿,对环境极其敏感,且种植技术含量高,种植程序繁杂,收益与风险共存,但掌握一定的技术后,产量和产值非常可观,市场销路畅通,目前,市场价每斤新鲜羊肚菌在80-150元左右,每斤干羊肚菌价格在400-600元左右。

近日,月照乡举行武都区菌菜轮作种植项目招商引资签约仪式项目计划在月照乡通过流转土地种植羊肚菌、蔬菜600余亩,总投资700余万元。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盘活土地600余亩,带动群众增收300余万元,且通过充分利用羊肚菌种植周期短的特点,发展菌菜轮作模式,可实现一年两茬种植。羊肚菌种植时间在前一年10月份,收获时间在次年4月左右,收获结束后,翻耕土地,不出半个月时间便可轮作种植蔬菜、水果玉米等作物。一年下来,亩产羊肚菌七八百斤,亩产蔬菜2000斤左右,亩均净收入可达6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