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聚力生态环境保护,擦亮绿色宜居底色

时间:2023-12-08 20:2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近年来,武都区钟楼街道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人居环境治理、污水排查整治、河道清理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擦亮“绿色宜居”底色,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我街道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区政府大气扬尘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大气扬尘防治工作,以网格化责任落实为抓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环境保护责任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督查检查,突出问题整改。街道成立督查组,对辖区河道沟渠、企业、养殖场、背街小巷和废品回收点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督查检查,认真排查“小散乱污”和秸秆焚烧等环保、安全、人居环境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全面、扎实开展整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有效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环保意识。通过入户走访、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抖音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讲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为居民普及水资源节约利用、生活污水治理、禁止“四烧”等生态环保知识内容,教育引导全街道广大居民主动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全街道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钟楼街道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创新思路,教育引导全街道广大居民主动作为,为钟楼的美好生态担一份责、尽一份力,绘就“天蓝、水绿、土净、人美”的钟楼新画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