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三强三固】武都公安在出租房屋集中区持续开展治安检查工作

时间:2023-12-08 16:49: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蒋小花)为持续推进“三强三固”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武都区公安局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为切入点, 深入辖区持续开展冬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专项检查工作,不断提高出租房屋服务管理水平,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检查中,按照底数清、情况明的工作要求,一是全面摸排登记。社区民警“错时”上门,深入辖区出租房屋逐一排查登记,清查流动人口基本信息、流动人口外来原因及房屋出租人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流动人员来源地、从业背景、生活需求、矛盾纠纷等情况,全面摸清外来人口及房屋出租人的各项信息,并统一建立管理档案。二是强化信息采集维护。在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排查登记的同时,根据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业主的变化情况,及时做好数据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对流动人口及房屋出租人发生变动的,及时进行注销,对漏登、错登及信息不全、不符合情况的基于补充、更正,切实提高信息采集录入的完整性、时效性。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民警在开展出租房屋检查过程中,与流动人口用工单位、房屋业主签订安全责任状,积极向出租人和承租人讲解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同时开展防火、防诈骗、缉枪治爆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流动人员、房屋业主和承租人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并要求出租人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治安、消防责任,确保不发生问题。同时呼吁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为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检查,更进一步维护了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有效落实了辖区出租房屋安全及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下一步,为切实提升出租房、网约房、民宿、小旅馆、招待所等场所和流动暂住人口服务管理效能,武都公安各派出所将继续加强对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的力度,常态化开展出租房屋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及时发现查处隐匿其中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