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公安局集中开展废品收购站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3-12-08 16:4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张小霞)为进一步加强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的监督管理,规范废品收购经营行为,阻断违法犯罪分子销赃渠道,按照“三强三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武都区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治安、消防等各类风险隐患。

检查中,民警深入废品收购站,对经营证照和废品收购登记台账进行了查看,对废品收购站容易存在的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检查,认真查看了废品收购、存储登记等情况,对废品回收站内堆放的各种废旧物品和废旧金属来源进行核对,对回收物品种类、废品存放情况、废品收购站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是否有违规收购废旧金属、电线电缆、电瓶及废弃液化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重点排查,并重点查看了收购站的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nEO_IMG_图片5.jpg 

同时,民警向负责人耐心讲解《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废旧物品回收站点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合法经营,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严禁从事收购赃物、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认真落实废品收购登记制度,发现有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配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收脏销脏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nEO_IMG_图片6.jpg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废品收购站7家,出动警力12人次,发现安全隐患2处,提出整改意见2条,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的安全防范和依法经营意识,提高了废品收购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了废品收购行业健康发展,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下一步,武都公安将持续对各重点行业场所、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拉网式、滚动式大清查,不断提高见警率,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筑牢平安防护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