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推进撂荒地核查工作 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3-12-08 16:3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连日来,武都区把撂荒地核查工作作为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突出“快、实、全”,扎实开展撂荒地实地核查,排查“唤醒”撂荒地,确保了荒地不“荒”,群众增收有“地”气。

武都区各村网格员、包村干部按照核查“不落一户、不落一块”的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踏勘、排查甄别、现场确认、拍照取证,实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摸清撂荒地具体位置、类别、面积、弃耕撂荒原因等基本情况,并进行在线反馈,做到底数清、原因明、数据准,为后续进一步整治工作打牢坚实基础。据了解,武都区按照“五个一批”整治措施和“六步法”整治步骤,目前撂荒地已实现动态清零,2023年整治撂荒地面积1.4476万亩。

下一步,武都区将继续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相关规定,进一步巩固耕地撂荒整治成果,确保耕地撂荒整治成效,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好撂荒地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乱占耕地等行为,严守耕地红线,护航粮食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