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徽县公安交警“五狠抓”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冬季攻势”

时间:2023-12-08 16:11: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 为深入推进“严管十条”冬季版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有效防范冬季复杂天气状况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和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研判,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规律特点,坚持“控风险、除隐患、打源头、强宣传”,全力维护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狠抓隐患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大队根据辖区实际,结合近期事故易发、多发的地点规律,通过现场实地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对公路急弯、视距不良、路侧险要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有无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排查,同时检查公路沿线通连道路与主路交叉口是否设置警告标志、告示牌及是否安装减速带等安全防护设施情况。对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即纠正,从源头化解安全风险

二是狠抓源头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大队领导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客运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对重点企业车辆安全设备、车辆及驾驶人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梳理,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全面加强车辆安全管控工作,提示企业时时刻刻不要放松对驾驶员和车辆的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狠抓路面执勤执法,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入冬以来,大队根据冬季天气多变等特征,加大警力投入,优化路面勤务,将警力投放到国省干道、农村道路、城区主干道等重点路段,加强早、晚时段和雨雾天气道路的巡逻管控。针对农村道路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违法载人以及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杜绝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狠抓“五小车辆”综合治理,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点。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严管十条”措施,进一步加强“五小车辆”源头安全管理,有效治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隐患,大队持续扎实开展无牌“五小车辆”信息采集系统录入工作。同时以整治乱停乱放为切入点,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抓手,集中查纠违法停车、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和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五是狠抓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根据冬季群众出行特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村、中小学校、客运企业、运输企业、辣椒厂、饲料厂、农技站等重点人群场所,采取面对面集中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张贴宣传挂图等多种形式,宣讲冬季交通安全常识,有针对性地讲解交通事故危害性,提高重点人群文明交通意识。通过“两微一抖”等平台,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通报典型事故经验教训,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甘肃省徽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马秀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