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电商直播为残疾人“云端”逐梦插上翅膀

时间:2023-12-07 20:33: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随着武都区电子商务的持续发展,不仅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也给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提供了逐梦创业的平台。

nEO_IMG_1207_1.jpg

石早花武都区琵琶镇毛家沟村人,2011年,因为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从此只能借助轮椅生活。2020年7月,在区电商中心组织下去杭州参加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回来后她利用所学进行直播带货,将武都特产销售到全国各地。“看着销量和营业额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我感觉我是一个有用的人,并不比别人差。”回想自己的电商历程,石早花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谈到自己的新打算,石早花说:“未来我希望通过电商能够带动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来,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努力挣钱买房、买车,带父母出去旅游。”

近年来,武都区电商中心积极探索和创新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目前已累计有36位残疾人参加了电商培训,12位残疾人士把“爱心小店”开到网上、6位残疾人从事网店客服、5位残疾人从事直播带货工作,实现了自身梦想,也提升了他们适应社会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增强了残疾人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未来,武都区电商中心将持续培育残疾人创业就业,激励更多残疾人融入到“互联网+创业”行动中,为他们解决实际经营中的难题,凝聚合力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