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文化——武都区滨江小学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12-07 00:5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李锦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体学生树立法治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全国法治宣传日到来之际,武都区滨江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 .国旗下演讲

活动中,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从宪法的重要意义出发娓娓道来,号召全体少年儿童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并从国法到校规的角度,领悟时代新人应有的担当,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做一个合格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2.主题宣讲

巩建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法治宣讲进校园 争做守法好少年”的法治宣讲。巩老师结合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产生与修订历程、宪法的地位及其法律效力,重点讲解了宪法中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权利与义务。

3.主题教育班会

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宪法知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本次主题班会倡导学生全面深入学习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

4.学生讨论

班会课上,学生们围绕学宪法、讲宪法和如何用宪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创造和谐的校园而共同努力!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激发了滨小学子对国家、对宪法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树立了“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优良习惯”的理念,弘扬了“做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