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冲刺保全年”劳动竞赛

时间:2023-12-05 20:06: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张小斌)按照“大干一百天、冲刺保全年”劳动竞赛的部署,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学促干”的要求,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因“时”而动、顺“势”而谋,充分调动员工潜能,持续深挖市场潜力,在成品油销售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nEO_IMG_IMG_20231021_123424.jpg

思想引领,激励到位,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公司领导班子从转变观念入手,以“大干百天”为契机,在吃透竞赛方案的基础上,各自带队到包保片区与员工深入交流,讲清楚“风高浪急、不进则退”的竞争形势;讲清楚“没有销量就没有收入”的考核机制;讲清楚“该干什么、要怎么干、卖多少量挣多少钱”的行动规划,引导一线员工主动讲出思想困惑和“急难愁盼”,共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思想引领+激励到位”撼动了员工“等、靠、要”的思想坚冰,引导大家逐渐从被动“发工资”向主动“挣工资”转变,极大地激发了增量增收的积极性,再一次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新热潮。

维护客户,抢回销量,抓住提量创效关键点。公司将维护客户作为提量创效关键点,在客户筛查、精准维系上狠下功夫。一方面,精准落实维护责任,要求机关专业线、各片区管理人员、客户经理主攻工程项目、企事业单位等大客户,站经理和加油员利用休班时间紧盯重要客户、机构客户和零散客户,通过登门拜访、走村到户、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并将促销政策宣传到位。另一方面,集中研究维护策略,每周例会上,每个片区逐一汇报客户维护情况,重点汇报流失客户走向和挽回需求。业务部门依据当前市场形势、竞争对手策略及每个客户的不同情况,逐个分析研究,“量身定制”对策,找准量、价、效的“黄金分割点”,确保油品销量见效益、客户拓展见数量。

批零一体,一客一价,实现营销毛利最大化。公司深入推进批零一体化政策在农村站落实落地,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量价需求,探索“百站百策、千客千价”,力争毛利最大化。在汽油销售方面,发动每座农村站、每名员工紧盯竞争对手价格情况,保证业务专业线实时共享信息,精准制定每周优惠日价格,给予每个竞争市场站点不同的价格优惠幅度。在柴油销售方面,区分地域市场、竞争对手及用户性质等因素,实施梯次价格。此外,各加油站通过为农民办理电子加油卡,对农户信息进行了精细化分类,将柴油、汽油、化肥、便利店商品等优惠政策一次性打包,实现客户需求一站式便利解决,让销售网越织越密,覆盖面越铺越广,促进了精益营销,实现了提质增效。

市场治理,借力出击,营造公平竞争大环境。近年来,经过一系列的成品油市场治理工作,陇南地区市场环境有所净化,但个别社会加油站违规行为仍然存在。公司密切关注市场情况,积极协助政府部门持续推进市场治理走深走实。同时发动员工全力做好成品油市场治理的“分内之责”与“分外担当”,人人变身“监督员”。公司密切配合市公安局、商务局、税务局、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整治工作,开展打击劣制油专项行动,大力营销良好的成品油市场竞争环境。

严抓损耗,全力管控,保障基层销售无隐忧。按照公司“油品损耗管理专项工作会议”的要求,公司严格推进公路运输损耗治理工作,设置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等多个检查时段,涵盖加油站、油库、运输公司、随机公路等各个地点,运用GPS跟踪等检查手段,探索建立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立体管控体系,对于人为原因出现的运输损耗给予严厉打击,严控了甲乙双方合规运行秩序,免除了加油站销售后顾之忧,更深层次地保障了基层加油站轻装上阵、提量创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