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冬季使用取暖设备 要温暖更要安全

时间:2023-12-05 18:15: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进入冬季,市场上电暖器、电热毯、小太阳、暖手宝等取暖设备纷纷摆在了各商家柜台最显眼的位置,成了市民们的高频购买商品,但是这些“小温暖”在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这些取暖用品?记者来到市区家电专卖店咨询了在冬季怎样做到安全使用电器相关方法。

“广大的消费者朋友在冬季购买空调、暖风机油汀等取暖设备时,一定要认准有无3C认证,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再购买设备回家之后,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正确使用万不可在上面覆盖衣物,烘烤衣物。希望大家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全的冬天。”陇南海鑫商贸有限公司建设路海尔专卖店负责人刘伟这样说。

在冬季,市民们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使用不同的取暖设备,如何在冬季安全的使用取暖用品,也是市民们热议的话题。

“冬季防火一定要注意安全,人员外出的时候关闭家里的一切电源设备。比如说我们的家用电器,像功率大一点的空调、油汀包括取暖的电炉子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记着远离易燃家具,还有就是发生火灾时,一定不要惊慌,不要贪恋财物,要及时拨打119进行电话报警。”市民宗莉花说

最后,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冬季,空气干燥,易发生火灾,市民们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通电时间不要太长,上床入睡时应关掉电源,或者可在温度合适时调到保温档,暖手宝多分为电极式和电热丝式,购买时应选择后者,电极式充电时内部液体带电,如果绝缘层厚度不够,密封不佳,可能引起漏电,不要把电暖气和其他大功率的电器一起使用,否则功率过大容易引起断电或其他意外事件,如果在使用电暖器的过程中出现漏油,异响等情况,一定要马上停止使用,找专业人员修理,不要自行拆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