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掀起栽植热潮,让油橄榄扎根“荒山”

时间:2023-12-05 13:5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田倩)白龙江畔,橄榄青青。近日,2023 年度秦岭西段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项目在陇南市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拉开帷幕。油橄榄栽植现场,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或挥锹铲土,或扶苗灌溉,或绑扎防风柱,或挖坑施肥,好一幅繁忙热闹的劳动景象。

近年来,坪垭藏族乡紧紧围绕“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立足本乡实际,以油橄榄倍增计划为契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通过“精准定位、规划先行,提前部署、靠实责任,强化领导、广泛宣传”三项举措,使得油橄榄在坪垭藏族乡快速发展。

作为搬迁乡镇,坪垭藏族乡因地制宜,多元产业布局,油橄榄、花椒、中药材等经济产业作物已成为坪垭藏族乡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目标的主导产业。

坪垭藏族乡将围绕产业振兴战略,把油橄榄作为全乡一项重要的特色产业来打造,同时做好后期管护工作,严把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责任关,力争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确保成活率,让群众真正通过发展油橄榄产业发家致富,让油橄榄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树”、“摇钱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