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建强四支队伍 让志愿服务成为最美的风景

时间:2023-11-21 11:25: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今年以来,两当县云屏镇积极打造“文明实践+和美乡村”志愿服务品牌,立足云屏实际,根据不同人群建立四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有实效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云屏最美的风景。

nEO_IMG_图片3.jpg

依托党员干部,建立综合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政策宣讲宣传、实事帮办代办、旅游推介讲解、爱心义诊、爱心理发、爱心托管、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乡贤力量,建立乡贤志愿服务队。引导乡贤志愿者开展特产帮销、难事帮办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乡贤讲堂”、“五老宣讲团”等品牌,发挥乡贤在价值引领、文化传承、带动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依托非遗文化,建立两当号子志愿服务队。加大两当号子传承保护力度,定期组织两当号子展演活动,推动两当号子进校园,培育小小传承人,以文明实践填词,以古老唱腔谱曲,通过志愿服务开展赋予两当号子鲜活而持久的生命力。

助力乡村旅游,建立志愿讲解服务队。随着旅游升温,来云游客日益增多,打造本土特色志愿讲解服务队,以“为家乡代言 发展旅游 服务地方”为宗旨,开展志愿讲解,推介云屏,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庆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