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2023年度“护苗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时间:2023-11-15 21:25: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王科梅)白龙江畔,寒流虽至,但善心爱意温暖人心。11月12日上午,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2023年“护苗助学”公益项目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武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获奖学生和家长代表、捐赠者代表、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加。

nEO_IMG_图片3.jpg

仪式上,首先对“护苗助学”公益项目情况进行了说明,在组织志愿者对2022年度获奖学生和今年新增学生经过实地走访、学校了解后,综合学习成绩、品德责任感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最终确定51名孩子获2023年度奖学金。众人拾柴火焰高,奖学金来源主要为企业、个人爱心捐赠,包括光明公益每月“以爱之名·月捐”,这些捐赠者代表中有企业、在读大学生、老师、公务员、退休干部、个体户、外卖快递员、村干部、网络主播及在外务工人员等群体,他们定期不定期每月坚持捐赠2元、3元、6.6元、20元、30元、100元等,以绵薄之力支持和关心获奖学金孩子们,鼓励他们在逆境中都能够收获生命的圆满。

其次,获奖学生代表为捐赠者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者代表说:“护苗助学”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教育是国家的未来,而捐赠则是实现这一未来的重要方式,社会和地方的长期发展离不开下一代的茁壮成长,他们是家庭的未来、是社会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不仅要关注孩子们的学业表现,更要培养他们成为有道德、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让我们携手助力,共同关爱孩子们,为他们的成长和未来贡献我们的力量。”

nEO_IMG_图片4.jpg

随后,爱心捐赠者代表为“护苗助学”对象发放奖学金和颁发证书,并激励孩子们在逆境中要永不言弃,向阳成长,在健康快乐中努力学习,逐梦未来。

来自安化初级中学九年级的宋贝平同学代表获奖学生进行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和爱心捐者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要用同样的爱心去关爱身边的人,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你们的帮助没有被浪费,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最后,光明公益负责人对社会各界爱心捐赠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他在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明白:奖学金和证书的分量非同凡响,意义与众不同,不仅是对优异成绩的肯定,更是今后学习的鼓励和鞭策。二是希望理解:一个人只要意志不倒,生命将永远屹立,在可能单调、枯燥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奋刻苦并坚持不懈,只要忍受孤独与寂寞,才配摘取成功的果实。三是希望相信:即使起点很低、家庭清贫、一路历尽艰辛,都不能改变初衷,都要矢志不渝,人,之所以能,要相信自己一定能。他祝愿孩子们心存高远、充满活力,乐观向上、刻苦学习,要常怀感恩之心,只有心怀感恩,才能学会关爱,才能承担起责任,将来考取大学,走向社会,才会懂得如何帮助他人,并把今天这样的善心爱意意传递下去。

nEO_IMG_图片5.jpg

截止目前,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已有350名学生获得“护苗助学”奖学金,发放爱心款物达48.4万元。在获得“护苗助学”奖的学生中,他们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并和我们一起在工作之余做着公益事业。

孩子们还用纯真的心灵写下了对捐赠人的感谢信,他们用稚嫩的字迹表达了对捐赠人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这些感谢信不仅是对捐赠人的感激,更是对社会温暖的回馈,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nEO_IMG_图片6.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