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秋色如诗如画 美得令人陶醉

时间:2023-11-11 17:15: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李剑超)这几天,西秦岭秋色正浓,漫山红叶,层林流丹,如诗如画。位于西秦岭腹地的陇南市武都区琵琶镇张坝村、玄湾村更是秋色宜人,美得令人陶醉。

 

这里的秋,没有一丝沉寂与萧瑟,而是如此的热烈与绚烂。

古村落里,小桥悠悠,流水潺潺,一处又一处石台阶,连接着条条小路,一座又一座古民居,掩映在棕榈伸枝,芭蕉展叶,落英缤纷,犹如世外桃源。


沿着石阶而上,一块块石板砌成的山路,曲折蜿蜒,从大团鱼河边一直通向古老的村庄,木架结构的老屋、块石堆砌的房基、黏土碎石构筑的墙体、青瓦铺盖的屋顶,院子错落有致,暖暖的秋色是一幅天然的幕布,时节用画笔将张坝勾勒在其中,安逸、祥和,令人向往。

这里,既保留了传统的农耕生活,充满着浓郁的田园气息,又是陇南传统民居泛博物馆所在地。武都区精准把握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以传统与现代化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众多的实物与图片,把陇南至今保留较为完好、特色独具的民居逐一展示出来,让远道而来的游客直观地观赏和了解陇南的民居,着力实现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

走累了,沿大团鱼河顺流而下,位于玄湾村的高盛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园区内舒适住宿与休闲一应俱全,娱乐设施应有尽有,用一种轻松的方式,来缓解旅途疲惫。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1110181013_副本.jpg 

张坝古村落、高盛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园区、五马童话小镇都是裕河大景区旅游环线上的重要驿站。让我们抓住秋天的尾巴,沿着枫叶飘落的方向,一路追赶秋天的脚步一起出发吧,去感受陇南江南武都之秋的独特韵味。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111018095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