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武都电商案例入选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年度报告优秀案例

时间:2023-11-11 11:2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圆丰 王军强)11月6日,第二届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发布“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案例”,由武都区电商中心推荐的《甘肃陇南武都区隆兴镇:蔬乐田园——开启共享“向往的生活”》入选。

nEO_IMG_1.jpg

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国际组织、科研机构、企业及社会团体、受益农户、媒体的近百位线上线下代表参加了论坛,旨在聚焦并展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青年创业创新方面的鲜活实践,为全世界农村地区发展和转型带来经验与启示。

据案例介绍,武都区隆兴镇化马坪套村利用自然生态优势,由村干部带领村民们齐心协力改造村容村貌,修建了露营基地、共享农场等设施发展观光农业,探索建设了“自种”和“代管”两种模式的共享小菜园。隆兴镇优美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众多城市居民体验“向往的生活”,也催生了一大批新农人,“庭院共享经济”开辟出了一条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的新路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