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西和县:玉米丰收 铺就“金黄”产业路

时间:2023-11-03 21:11: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金秋十月,“农”香四溢。连日来,甘肃西和县各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走进西和县兴隆镇王家大梁,田间地头遍地金黄,农民们劳作的身影与满载玉米的农用车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金秋丰收画卷。

nEO_IMG_图片16.jpg

 

兴隆镇昌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在王家大梁基地种植玉米350亩,玉米收割也实现机械化,收割、摘穗、剥皮、一次性完成。看着饱满的玉米棒从传输出口倾泻而出,合作社负责人王备战脸上溢满了收获的喜悦。他告诉记者:“在2017年创办了合作社后,现在共种玉米250亩,带动了农户40余户,效益的话,亩产大概500元左右,土地都是流转来的,按一亩地200元从农户手里流转过来,同时让他们在我们合作社继续务工,一天一个人大概70元左右,从明年继续扩大产量,向45百亩发展,这样的话我们即发展了产业,同时也让农户们有了家门口就业的途径。”

近年来,兴隆镇紧抓乡村振兴机遇,培育产业发展,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绘制出发展蓝图,对合作社积极进行指导,昌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就趁着这股发展的春风积极响应,通过集中种植的方式,积极带动了农户和已脱贫户的发展,带动下庙村集体经济资金5万元,年底不低于6%为下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分红。

nEO_IMG_图片19.jpg

一粒玉米种,一条致富路。下一步兴隆镇将继续立足区域自然条件优势,依托村集体集中流转土地,进一步发展做优基地,带动种植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报道:刘万奇 张田 孙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