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县杨店镇:玉米丰收好丰光 遍地金黄粮满仓

时间:2023-11-03 17:18: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闫铸)“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今年以来,两当县杨店镇把守好粮食工作安全作为农业工作主线,突出党建引领,通过入户动员、政策宣传、算清收入账,将辖区闲置土地、撂荒地整合规划,规模化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让“沉睡”耕地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金秋十月,杨店镇颜家河村玉米喜获丰收,成片的玉米地里,一根根玉米长在壮实的玉米秆上,沉甸甸的。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村民们穿行在玉米地里,熟练地掰下一颗颗成熟的玉米,金黄的玉米晒满了家家户户院内,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目前,颜家河村玉米已经颗粒归仓,村民们正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扎实推进小麦播种和经济林补栽管护工作。杨店镇将继续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粮食安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一个有力抓手,让每一寸土地都能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助力农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