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立足地域优势助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时间:2023-11-01 17:56: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梁云霞)走进深秋的晚霞湖,这里山峦迭起,山水相依,远远望去,色彩斑斓的晚霞秋景,宛若一副水墨画倒映湖中。

秋风拂过,不时传来阵阵凉意。举目远眺,整齐划一的村庄布局、设施完好的基础设施、日新月异的乡村风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富庶美好新态势。

近年来,在西和县姜席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依托国家AAAA级景区晚霞湖,高标准完成环湖6村村庄规划,先后在董堡、谢庄、姜窑等6村实施乡村建设项目,重点打造环湖6村文旅康养圈,建成了游客接待中心、湿地公园等景观设施,实施了景区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建设,建成5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和1个市级示范村。秦人遗风、男耕女织、汉唐风韵浮雕文化墙工程的实施,20余处网红打卡点和观景小节点的布设,大大加快了美丽乡村路建设步伐,提升了旅游示范村建设品味。环湖6个村,犹如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围在了晚霞湖的脖子上。

西和县姜席镇副镇长马又甜告诉笔者:我镇因地制宜,围绕晚霞湖景区多做文章,给库区周边的村庄作统一规划,加强餐饮、民宿建设,打造独居特色的旅游产品。同时结合乞巧文化,给旅游示范村注入“文化”元素,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强抓政策东风,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契机,补足短板,为旅游示范村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村在景中,景在村中”。环湖漫步,微风拂面,湖水涟漪,如同一首悦耳的乐曲,让人心旷神怡。徜徉于晚霞湖畔,仿佛置身于绚烂的梦境中,让人不禁陶醉其中,和煦的秋风在耳旁窃窃私语,摇曳的芦苇在风中飘摇、南迁的雁群在上空呢喃细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