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何坝镇:香甜苹果采摘忙

时间:2023-10-31 14:0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近年来,西和县因地制宜,整合多方资源,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在发展农业产业规模的同时,提高企业科技水平,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持续不断将农业做优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nEO_IMG_图片1.jpg 

秋风萧瑟洒江山,满园果实苹果香。走进西和县何坝镇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整齐排列的苹果树上缀满了红彤彤的果实,果园内工人站在苹果采摘机上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熟练快捷地采摘着苹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刘爱英及其他务工人员正在忙着对苹果进行装箱。“我是常年在这里务工,这几天摘苹果,基地务工的人多,我们就在这里捡苹果、摘苹果、装苹果、套袋,一天能挣七十元钱。”刘爱英一边干活一边对记者介绍,自家门口发展起苹果种植园,经常需要工人在机械管护后精耕细作及采摘,帮助了许多和她一样不想出门的妇女轻松在家门口实现了务工增收。

nEO_IMG_图片2.jpg

西和县何坝镇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是一处管护以机械为主的现代化农业苹果园,园内每排果树的间距都经过科学规划能够行驶大型农用机械,打药、施肥、割草等日常管护全通过机械实施。

“全园种植品种为玛斯特红蛇和美玛嘎啦,授粉树为澳洲青苹和金冠黄元帅。现在我们正是大量采摘的时候,已采摘三分之二左右,接下来将大量上市。”县民裕公司技术员吴文旭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对接了山东客商销售了大概80吨左右的苹果,后续还要挑选出一部分精品进行冷库储存,剩余的继续对接客商进行销售,目前已采摘了280余吨,大概本月底将全部采摘完成。”

nEO_IMG_图片3.jpg

据了解,该园现种植苹果树428亩,其中嘎啦83亩,蛇果345亩,预计今年能够采收400余吨,除与外地客商积极联系商议售卖外,苹果园所属企业西和县民裕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多渠道进行售卖。

(报道:周密 梁云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