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千校万师”暨青年教师课堂技能大赛道德与法治、劳动学科决赛在北关小学举行

时间:2023-10-25 15:47: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巩凡)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落实新课程标准,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根据陇南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举办关于甘肃省中小学“千校万师”赛课活动的通知》及教育局赛课活动安排,西和县“千校万师”小学组教学技能大赛活动道德与法治、劳动学科组决赛于2023年10月20日在西和县北关小学举行。

为确保决赛竞赛程序公开、公正、公平,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聘请道德与法治、劳动学科骨干教师组成了四个评委组,对照赛课评价标准,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现场评分、统分,并由参赛教师现场签字确认。

道德与法治、劳动学科组决赛历时共一天,分为上午、下午两组。授课中,竞赛教师们课件制作精美,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师生积极互动,教学环节独具匠心、各显风采。他们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主线,以发展为目标,用饱满的激情适时点拨学生的思维,孩子们学得积极投入,兴趣盎然。老师们在认真解读新课标的基础上,立足于学生思维发展,用精巧的教学设计、充满科学趣味的问题带领学生合作探究,体现出饱满的教学热情与过硬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示了新课标理念下道德与法治、劳动课程的新样态。

本次“千校万师”教学技能竞赛为参赛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历练绽放、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我校教师创造了一个交流学习、博采众长的机会。教学路漫漫,学习路亦长。未来,每一位教师都将继续以坚韧的姿态行走在用心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共创美好新篇章。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巩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