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用今天的汗水,浇灌期望的“花朵”

时间:2023-10-23 22:55: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走进田间地头,拖拉机、旋耕机等农机“轰隆隆”来回穿梭作业,种下丰收的希望,处处是一派秋耕播种的繁忙景象。

“我去年种了12亩冬小麦,每亩产量在350公斤左右,收成很好。今年政府又给我们免费提供小麦良种和化肥,我准备再种15亩,现在正在抢抓晴好时间播种。”竹园子村村民朱军林说。

时下,正是冬小麦种植的最佳时期,为保质保量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磨坝乡早安排、早部署,抢抓秋播有利时机,扎实有效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乡村干部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落实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引导农民抓住气温适宜的有利条件,应播尽播、能播尽播。

武都区磨坝乡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细化“三段”产业发展布局,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下一步,磨坝乡将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筑牢粮食安全屏障,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作用,广泛宣传粮食种植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切实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主动性,为实现粮食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