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西和县幼儿园午睡时段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10-19 19:55: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周密)午休是幼儿园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幼儿园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为提高师幼的应急避震能力,培养幼儿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熟悉逃生路线,1017日,西和县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在日常演练的基础上,开展了午休时段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县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做了详细的方案,让老师们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幼儿园实际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各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开展防震安全教育,对幼儿讲解地震的相关知识、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方法,做好演练前防震自救的经验准备。

1400分,伴随着第一声安全警报声的响起,午睡防震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突然响起的警报声,惊醒了熟睡中的孩子,老师们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孩子们,快起床,不要慌,并引导幼儿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用枕头保护头部,躲到桌下、墙角等安全区域进行避险。

当第二轮警报响起后,各班教师在确定暂时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幼儿保护头部、弯腰低身,分两边楼梯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有序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

疏散到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幼儿撤离情况,确保每一位幼儿的安全,并对幼儿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有效缓解幼儿的紧张情绪。

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用时150秒,全部孩子到达指定位置,达到预期效果。最后,刘应芳对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首先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而有序,同时给孩子们讲述发生突发事件时注意的事项和午间遇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的方法,在每个教职工和孩子们的心中敲响警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尤其是在午休时出现紧急情况的避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孩子们更熟练地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锻炼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全体教师和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应急始于心,防范践于行,希望孩子们每天都能迎着朝阳,健康平安的成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