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武都大队聚焦实战化组训模式,扎实开展水泵训练

时间:2023-10-18 21:05: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实战化训练水平,近日,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武都大队紧贴中心任务实际需要,扎实开展水泵架设与撤收训练,锤炼指战员以水灭火实战能力。

nEO_IMG_图片7.jpg

以水灭火是森林消防队伍高效完成灭火作战任务的主要手段,水泵训练不仅对指战员体、技能素质提出很高要求,更考验团队协作能力。该大队坚持“实战化”的训练要求,紧贴实战化训练模式,从严从难按纲施训、科学组训,重点围绕水泵架设、水带铺设、灭火战法等内容进行训练,全面提升指战员训练效能,切实达到“练为战”的目的。

nEO_IMG_图片8.jpg

训练过程中,水泵组按照分工要求密切配合、有条不紊的架设水泵、铺设水带,撤收人员按照规范程序快速进行撤收,整个过程动作娴熟、井然有序,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干部骨干身先士卒,全程跟训参训,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同时,结合训练实际反复推演最快速、最高效的架设和撤收的方法,通过一次次的推演、一次次的优化、一次次的总结,进一步锤炼了指战员快速高效实施灭火行动的能力,增强了彼此间的协同配合能力。

nEO_IMG_图片9.jpg

此次训练,有效提升了指战员团队协作水平,切实增强了队伍以水灭火作战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实战化为导向,不断探索灭火作战手段,提高队伍实战化灭火能力,为秋冬季防火期遂行森林灭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