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小学生打游戏被骗 武都公安远赴千里抓获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3-10-17 18:4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在日常生活中,未成年系社会保护群体,但通常也是一些不法分子侵害的主要对象。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某小学学生在玩网络游戏时,在网络上受到他人诱骗,先后被骗走3万余元。武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奔赴千里,在广东珠海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近日,受害人家属为民警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9月初,武都区公安局辖区居民王女士报案称:其某购物平台账号被他人注册登陆并购买商品导致其被骗3万余元。经查,王女士平时对孩子疏于管理,孩子经常在家拿她的手机玩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认识了网友谢某,并在谢某的诱骗下将母亲王女士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提供给谢某。而谢某则用上述信息在自己的手机上注册登陆王女士的京东账户,并在京东上疯狂消费。由于王女士未开通银行提示短信,所以一直没有发现异常。后来王女士急用钱,发现银行账号余额不对,随后去银行查询才发现异常并报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在做好防诈骗教育的同时,不要将自己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