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坚持人才价值导向 打造人才强企高地

时间:2023-10-16 21:24: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张小斌)近年来,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人才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持续深化考核分配激励机制,从观念上根本改变,从机制上打破界限,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的人才价值导向。

nEO_IMG_mmexport1680243353396(1).jpg

构筑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平台

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甘肃公司人才强企工程部署安排,把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建立后备管理人员队伍过程中,注重把握人员成长的特点,从后备管理人员的“需求点”出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除了传统的“传帮带”“干中学”“压担子”等培养方式外,还为员工开设了“订单式”培训。公司党委牵头,多次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技能竞赛和管理经验交流,通过搭建后备管理人员队伍成长展示平台,如定期举办服务技能专项培训、青年成长小论坛等,全方位锻炼后备管理人员敢想、能干、会讲的综合能力。

持续完善考核激励正向导向作用

持续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制定了《2023年业绩考核实施细则》,将考核到部门到岗位,突出精准性、公平性、公正性原则,明晰奖罚机制,彻底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大锅饭局面。突出考核正向激励,激发机关员工“动起来、活起来、干起来”,争先进位、比学赶超,让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在实际运行业绩考核实施细则中,及时调整部分指标考核方式,推动考核更加科学客观、考核激励成效可观。

不断发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高技能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人力资源。公司党委一直把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企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常工作中,通过营销方案小组研讨、低效站治理难题攻关等平台活动,高效提升业务骨干技能能力,推动技工、高级职称技能人才快速成长。同时,将劳动竞赛组织作为技能骨干脱颖而出、成长成才的有效抓手,坚持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促用,不断挖掘和培育高素质复合型的能工巧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