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开展冬小麦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 保障粮食安全

时间:2023-10-12 17:06: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筛选适宜武都区山区种植的优质丰产稳产抗病冬小麦新品种,武都区种子管理站引进冬小麦品种开展比较试验示范,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10月10日,武都区种子管理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鱼龙镇林里村开展2023年冬小麦区域试验示范种植工作,此次试验示范的品种有中梁系列、天选系列、兰天系列等23个品种。

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按试验要求选择地块,进行整地和施肥,科学布局。试验区域地势平坦,肥力中等均匀,前茬为马铃薯。下一步将细化田间管理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因素,着重抓好抗旱、保苗及病虫害监测等工作。

通过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发挥小麦品种增产潜力,提高单产,增加种植效益,加快冬小麦优良新品种推广步伐,提升武都区种业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